爱因思维物理协会举办“讲述近代物理故事征文大赛”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32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近代物理学史的认识,学习近代物理学家的思想和精神,我院爱因思维物理协会于1107日至1110日在线上举办了“讲述近代物理故事征文大赛”的活动。本次活动全程由社团负责人潘越主持跟进。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参与其中,认真思考,积极对待征文比赛。通过自身对物理学史的认识,结合近代物理故事,写出了自己对于相关物理故事的理解感悟和因此带来的影响和启迪。其中,同学们的故事内容较为多样,有物理学的发展、物理学家的故事、物理的发现发明等多种故事类型。征文上交后,经过初审、复审、终审三个环节的选择,最终于1111日评选出一等奖两、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使参与的同学深刻的体会到了近代物理学史的魅力,同时也使同学们学到了物理思想和钻研精神,对提高大学生的物理综合素养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