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爱因思维物理协会举办“物光学院科幻观影大赛”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38

为让同学们对物理产生浓厚兴趣并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物理,我院爱因思维物理协会于114日至1110日在线上举办“物光学院科幻观影大赛”,活动全程由协会负责人张荣菁主持跟进。

活动开始,首先由同学们自行观看科幻电影《星际穿越》并做好内容笔记,其中电影内容包含虫洞、奇点、四维空间、巨浪现象和相对论等丰富物理知识,适合同学观看与学习。随后,同学们通过线上的方式对电影内容中的物理现象进行了讨论与交流。经过一定时间的探讨后,同学们写下了观后感,以电子版或纸质版的形式发送至邮箱中。观后感上交后,经过初审、复审、终审三个环节的选择,最终于1111日评选出了一等奖两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物理的兴趣更加的浓厚并在此过程中学到了物理知识。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物理的喜爱与认识, 同时对于社团的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