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淄博美林电子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94

为深化校企合作,紧密对接淄博电子信息产业需求,强化微电子专业人才培养质量,11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小平、副院长孙玉萍和微电子系教师赴淄博美林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与企业代表和技术专家进行交流座谈。

美林电子人事行政部王文祥介绍了公司在半导体芯片研发制造、器件封装测试、终端销售与服务等领域的发展概况,并重点介绍了IGBT(绝缘栅双极晶体管)功率半导体产品。座谈期间,双方主要围绕科研成果转化、校企联合技术攻关、专业建设、大学生实习实训、学生就业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赴企业考察调研,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联系,增强了教师产学合作的意识,拓宽了学生实习实训的渠道,为双方的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淄博美林电子有限公司创建于1990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半导体芯片研发制造、器件封装测试、终端销售与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导产有二极管、整流桥、IGBT、MOSFET、SiC、光电传感器等等。“中国芯,美林造”,公司自主研发的600V-1700V系列IGBT芯片采用FS工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封装的产品广泛应用于白色家电、工业变频、高端电源、输变电、新能源汽车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