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51

       为加强新时期师德师风建设,11月22日,学院在15号教学楼208室举行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报告会,赵庆志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冰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小平,副院长孙玉萍、满忠胜及各系室负责人和广大青年教师及2021级物教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

  

       赵庆志作了题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用OBE教学理念指导课程建设,做关爱大学生成长为“五有”人才的好老师》的报告,结合30多年在教书育人方面的经验及体会,从习近平总书记课程思政十大金句、恩师的培养、关爱学生成长成才的方法、OBE教学理念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宣讲并鼓励教师做一流的教育,教知识,教方法,更要教思想,将思政教育春风化雨融入教学中,培养甘于传承、勇于奉献、服务社会的优秀学生。

       王冰在总结时指出,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赵老师以精湛的教学艺术培养学生、以高尚的师德情操和人格魅力影响学生,让我们真正体会到教育是需要有情怀的。她希望广大教师要以榜样为目标,做有情怀的教师,用一朵云去摇动另一朵云,用一个灵魂去影响另一个灵魂,为人师表,言传身教,真正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学生保驾护航,为党和人民事业输送人才,推动新时代教育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