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无声有爱”手语操比赛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31


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拓宽心理健康教育的空间,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弘扬心理文化,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手语操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重要形式,作为一种特殊的表达思想情感的方式,是一种心理保健操。我院办公室心理咨询组特此开展“无有爱”手语操比赛它通过跳一跳、动一动等肢体动作,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还能促进沟通、调节情绪、培养积极乐观的心理素质,是帮助学生自然地进行人际沟通与交流的有效媒介。

整齐划一的动作伴随悦耳动听的音乐展现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次比赛圆满结束,目的在于帮助同学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感悟人际互动的魅力。不但在帮助同学们完善自我成长、悦纳自我身心,提高自信心,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塑造健康人格方面具有独特的作用,而且可以引导学生更加积极关注心理健康,不断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质量。通过手语操进一步搭建院系间学生沟通的平台,也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