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2级班级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13浏览次数:61


为了让萌新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熟悉校园环境,加强同学间的互动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我院组织安排各班级进行心理团辅活动。

物教2202

在本次心里团辅活动中,我们班主要进行了“大风吹”,“猜数字”活动,目的主要是把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在“大风吹”活动中,大家一起喊“大风吹,大风吹,吹什么”来询问主持人吹什么风,主持人回答后同学们按照游戏规则赶忙交换座位,剩下没有抢到座位的同学作为下一位主持人。在“猜数字”游戏中,同学们首先商量用“敲”,“捏”的形式形成各种暗号,与出题者斗智斗勇,通过这些活动,我们提高了集体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凝聚力,调动了我们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积极性,增强了我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与理解,从而提高了我们的心理素质,带给我们以快乐和欢笑,加深了我们对青少年的责任的认识。

微电2201

大学,云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志同道合的朋友,或许陌生,或许有距离感。但是这个名为“天南海北”的团辅游戏一下子打破了隔阂,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大家按照自己家乡的地理位置,在活动室中站好,按照老师指导,手拉手牵好,在错综复杂的地理关系中,一个接一个解脱出来,最后围成一个大圈。过程中,大家协商着,有序的,有指挥性的,打破了记录,赢得欢呼一片。距离也在嬉笑声中,在手牵手中,不断拉近。即便来自五湖四海,即便相识并不久,但这次有趣有意义的心理团辅,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更了解彼此,更亲近彼此,永远期待下一次的团辅!


物教2201

我们进行的团辅游戏是“翻叶子”,游戏中要求每个成员都要站在一块布上并且要求在不使用手的情况下将布翻过来。在这个团辅游戏中通过分组竞赛的方式,打破同学们之间的隔阂,提高了同学的创新能力,培养了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也让同学们彼此熟悉起来,增强班级的凝聚力。

本次团辅活动,同学们反响热烈,通过进行各种各样富有趣味性的团体活动,大家都得到了身心上的放松,同时也明白了想要达成一定的目标离不开团结协作。最重要的是各班在进行心理团辅的过程中,提高了班级凝聚力,班级成员间联系更加紧密,彼此了解更为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