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建工作部署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88

1210日,学院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召开党建工作部署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党委书记王冰主持会议。

党建工作部署会上,王冰传达了学校关于印发《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她指出党建“双创”工作,是学校未来几年要严抓的党建重点工作之一,“双创”工作总体上分四个阶段,分别为对标提升阶段、遴选申报阶段、培育创建阶段和巩固推广阶段。大家务必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研读学校下发的《党建示范创新和质量创优工作实施方案》,把握好时间节点,上下一心,高质量完成学校布置给学院的相关“双创”任务。另,王冰就近期学院其他党建工作和学习强国等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上,王冰分别从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两部分向大家进行了宣讲。她指出,要牢记党的二十大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分别为大会通过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大会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同时,她谈到要全面、准确、深刻把握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跟党的思想步伐,与时俱进,思想上始终做到与党的思想同频共振。

通过两项会议,大家对如何开展好“双创”工作和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也提升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同志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学院将带领各党支部不断创新学习方式,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指导实践,努力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