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胡兴禹指导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1-15浏览次数:658

       1月11日上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15号教学楼314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带领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冰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坚持实事求是、坦诚相待,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

       胡兴禹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态度端正,会前准备充分,班子和各位成员的对照检查聚焦6个重点方面,紧扣主题、开门见山、实事求是,找出了班子和干部存在的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做了分析,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总体来讲,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会上,胡兴禹对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院党委主体作用发挥。要引导全院师生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布局和有关方针政策,并自觉把学院发展融入这个大局。要通过加强学习强化班子、干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为落实好党委主体作用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做好融合文章,狠抓工作推动,做到党建和中心工作双提升。要在时间、空间上推动党建和中心工作融合。中心工作在哪里,党的建设就延伸到哪里。做党建工作时,要突出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展开;推动中心工作遇到问题时,要发挥党建优势,用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问题的解决,努力实现“工作由党建引领、困难由党建破题”。三是要务求取得实效,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把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任务的落实。要在广泛调研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目标,并通过与应用学科特别是学校的优势学科相结合、加强与校外高水平科研院所合作等方式,“借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胡兴禹勉励学院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瞄准高目标,充分发挥好班子年轻有活力、青年博士占比高的优势,团结带领全院师生锐意改革、攻坚破难、不懈奋斗,努力闯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