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金属所李峰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科研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67

  227日上午,中科院金属所李峰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碳材料的电化学性能与储能器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孙玉萍副院长主持,学院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李峰研究员以“电化学储能器件助力碳中和”为背景,讲解了电化学储能所面临的关键问题和挑战。报告重点介绍了碳材料在电化学电容器和锂硫电池体系的研究进展,以及低温电池的产业化应用等内容。报告结束后,李峰研究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并分享了自己在科学研究和基金申请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李峰,1995年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2001年于中科院金属所获博士学位。随后在中科院金属所先后助研、副研和研究员。主要从事新型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已在Adv MaterNature Energy等期刊发表论文350余篇,被引用超过60000次,其中20余篇高被引用论文,2016-2022连续入选科睿维安高被引用科学家,受邀为Adv MaterScience等撰写综述和展望,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曾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一),被聘为《新型炭材料》、《储能科学与技术》、《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Energy Storage Materials》、《Chinese Chemical Letter》和《Journal of Physics: Energy》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