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师范生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暨2020级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210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营造良好的实习氛围,不断提升我院师范生的培养质量222日下午4时15号教学楼103教室召开师范生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暨2020级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周村区王村中学校长周谋远、教师教育学院老师魏晓栋应邀参会学院院长孙玉萍、物理学系主任尹广超、副主任杨兴华、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周爱萍、20级辅导员张继武、实习指导教师们以及2020级物教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物理学系主任尹广超主持。

大会首先进行师范生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尹广超宣读了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和校级师范技能大赛获奖同学名单,周村区王村中学校长周谋远、教师教育学院老师魏晓栋、学院院长孙玉萍以及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周爱萍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尹广超勉励全体同学,要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虚心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实践教学能力,争取在今后的比赛再创佳绩

随后,实习动员大会上,周村区王村中学校长周谋远以《“讲”台前幕后的故事》为题,以编剧”、“演员”、“导演”、“跑龙套四个生动形象的角色设计为主线,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准备好一堂课”、“如何上好一堂课”、“如何做好班级管理”和“如何珍惜课外的精彩”,引导同学们全面地认识了实习的目的、任务及意义,激励同学们从小事做起,逐步向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迈进。

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周爱萍就如何开展好实习工作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看法与体会。她强调,实习是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能力的根本途径大家要珍惜机会,不忘初心,尽快融入到实习学校的新环境中,以优秀教师为榜样,不断在教学实践中提升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更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实习学校和我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维护好学校和个人的形象

19级优秀实习生徐彩雪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和收获。她讲到,在教学方面要多观摩优秀教师课堂,认真做好记录,将所学运用到日后的“实战”中。在班级管理方面,徐彩雪嘱咐学弟学妹们要注意与学生的相处与交流,及时解决学生的学习问题等。

最后,学院副院长孙玉萍对本届实习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实习在外,安全第一,严防上当受骗,做好教育安全和网络安全。二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做好吃苦打硬仗的准备,用坦然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去完成各项实习任务。三是尽快实现角色转换,严格遵守双方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通过本次实习动员大会同学们对实习的目的、任务、意义及注意事项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为后续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