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107

224日上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5号教学楼314会议室进行2023年度第1次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党委书记王冰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已有基础上继续前进,不断实现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习近平强调,一个国家走向现代化,既要遵循现代化一般规律,更要符合本国实际,具有本国特色。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抓好开局之年的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抓好学院各项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