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18

3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开展2023年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围绕全国两会精神,集中学习了相关会议内容,并集中收看了2023年全国两会时政纪录片:《春天里的盛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冰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认为,今年全国两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会议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时代的重托,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新时代十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

会议强调四个多月前,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开启新征程的号角。今年全国两会,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国家意志和全民行动。这场春天里的盛会,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学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方式组织传达学习,推动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校园、深入师生、深入人心。同时,将把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落实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行动,全方位推动学院高水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