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培培副教授团队在《New Journal of Chemistry》上发表封面论文

发布者: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567


近日,国际著名学术期刊《New Journal of Chemistry》在线报道了我院功能分子材料实验室霍培培副教授团队在储能领域取得的新进展,并被选为封面(OUTSIDE FRONT COVER),我院刘波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我院霍培培副教授指导研究生倪国旭等人制备SnSe@f-Ti3C2复合材料,并作为钠离子电池的电极材料。尺寸为3-5 nm0D SnSe量子点均匀地锚定在2D f-Ti3C2纳米片表面。在复合材料中,MXene作为弹性骨架,防止了SnSe在充放电过程中的聚集并缓冲了巨大的体积膨胀,而且加速了电荷载流子的传输。SnSe量子点可以作为层间间隔物,大大提高容量值并抑制f-Ti3C2的重新堆叠。2D f-Ti3C2纳米片和0D SnSe量子点之间有趣的协同效应使SnSe@f-Ti3C2复合材料在0.05 A g-1下具有540 mAh g-1的可逆容量,,并且在0.5 A g-1下循环100次后具有97.79%的容量保留率。









文章链接: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23/nj/d3nj0050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