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34

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 

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林武胡泽君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齐鲁网·闪电新闻 4 月 10 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山东会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要求,对我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省委书记林武,中央第九指导组组长胡泽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 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正省级老同志赵志浩、姜异康,省委副书 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林武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 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 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 坚定,始终与人民同心,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 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就开展主题教育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从新时 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 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 真理光辉,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 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加强理论武装、加快强省建设、推进全 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 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 决做到“两个维护”。

林武强调,党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作了具体明确的要求,我们要全面系统理解 把握,锚定目标,积极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 总要求,深刻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丰富内涵,作为一 个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内在统一的整体,贯穿这次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准确 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在 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 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努力实现“凝心铸 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 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林武指出,要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悟、躬身力行用, 在筑牢思想根基上见行动、见实效。要聚焦锻造政治品格,筑牢政治忠诚,强 化政治历练,恪守政治纪律,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 治执行力,在擦亮忠诚底色上见行动、见实效。要聚焦高效履职尽责,围绕推 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 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建设文化强省、优化营商环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方面用心用力,提升境 界格局,激励担当作为,注重改革创新,增强斗争本领,着力解决发展难题, 引导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 业的强大动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行动、见实效。要聚焦践行群众路线, 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办好民生实事,注重群众参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见行动、见实效。要聚焦营造优良生态,引导党员干部增强 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守牢廉政底线,坚决 纠治“四风”,在倡树时代新风上见行动、见实效。 

林武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 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 习相结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深入研讨交流。按 照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落实我省具体实施方案,组织党 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紧紧围绕 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开展“我为发展献良策、解难题、建新功”系 列活动,让群众看到新变化、生活得到新改善。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 边整改,全面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开展系统整改。对一些好的经验做法, 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同时认真研究制定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 制,健全完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制度机制,常抓 不懈、久久为功。 

林武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 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全省主题教育在省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省委常委同志 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职 能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省委派出巡回指导组,加强督促 指导。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标准推进落实。主要负责 同志要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主题教育。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 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 两促进。要强化宣传引导,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推 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全体 成员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级领导同志和省里的老同志,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 驻济省直部门(单位)、省管企业和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 中央驻鲁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其他住济的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党的二十大代 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廖亮 陈洋 白少光 报道 

转载:闪电新闻 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https://sdxw.iqilu.com/w/article/YS0yMS0xNDQzNzk3NQ.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