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天文爱好者协会第四届水火箭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40

为培养同学们对物理学习的兴趣,进而提高学以致用的能力,423日下午天文爱好者协会在第四体育场乒乓球场附近举行第四届水火箭比赛。本次活动由社团会长王扬主持。

活动开始之前,社团首先经过到梦空间等渠道进行宣传。其次,根据报名同学建立QQ群,准备活动所需材料等。活动过程中,社团会长王扬向参加活动的同学讲述有关注意事项。之后,社团人员亲自示范,演示发射水火箭的具体操作等相关流程。然后各位活动参加人员纷纷准备好自己的水火箭,准备下一轮的发射活动。在社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每个参加活动的火箭都成功发射,其中有些优秀小组设计发射了二级火箭。活动历时两个小时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体会到火箭发射的乐趣,而且学习了火箭发射背后所蕴含的物理知识,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学以致用的能力,进而有利于宣传社团,对于社团发展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