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光电先锋社“放飞风筝,追逐青春梦想”——放风筝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47

放风筝中也蕴含着丰富的物理知识。为激发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兴趣,感受物理之美,丰富课余生活,我院光电先锋社在423日开展“放飞风筝,追逐青春梦想”——放风筝比赛。活动于第四体育场举办,由社团组宣部部长张子莹主持。

活动前同学们三人组成一组,并在事先发放的风筝上绘出图画,图画或展现青春风采,或结合当下流行要素,丰富多彩。活动中,同学们集结于第四体育场,分工合作,放飞风筝。过程中同学们相互分享经验心得,理解其中蕴含的物理知识。按照绘画的精美程度与风筝放飞的高度,经评选后决出一、二、三等奖各三名。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沉浸于放风筝的乐趣中,同时对于物理知识的学习有了进一步的兴趣。

本次活动与我国传统文化放风筝相结合,使同学们在校园中也体验到了放风筝的乐趣,团结了同学间的关系;同时也宣传了物理知识,做到了寓教于学。对宣传社团形象有重大作用,对社团发展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