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赴张店区八大局片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16

在第74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殷殷嘱托。4月28日,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物教2002班部分团员走进淄博市张店区公园街道商园社区,围绕临近社区主干道和八大局片区,开展为期一天的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展前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继武对全体参加活动人员提出要求。他指出,开展“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团省委、省教育厅联合关于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工作重要举措,是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重要途径,对于促进大学生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提升能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五四”青年节前夕开展此活动,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淄博城市文明建设当中的重要实践。

活动中,全体党员志愿者统一身着学院志愿者服装、佩戴口罩,手持清洁工具,认真清理金晶大道部分路段和八大局市场路边、草丛等地各类杂物垃圾,检查商家门口文明标语海报是否整洁完整,将乱停乱放的共享电单车有序摆放到规定停车区域,对身边发生的不文明行为积极开展文明劝导,保持了市容整洁,涵养了文明新风。全天累计服务时长近7小时,行程约4公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校地共建计划,是青年志愿者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渠道。下一步,学院将依托共建计划,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参与社区活动,让广大青年志愿者真正成为社区志愿服务的引领者和生力军,不断传递青春正能量,彰显服务地方、奉献社会的青春底色。

初审:张继武

审稿:杨晨

终审:王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