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85

4月24日上午,学院党委开展2023年第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文。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冰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王冰首先介绍了毛泽东同志撰写《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同时结合学院工作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指出,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深刻总结了党委会工作的一般规律,凝结着我们党领导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蕴含着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渗透着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方法论,贯穿着科学的领导艺术、工作方法、思维方法和务实作风,是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重要文献。

会议强调,《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成文于1949年,其中对做好党委会工作的深刻论述,蕴含的政治纪律规矩要求,以及一系列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科学领导方法、思维方法、工作方法,直到今天仍然是宝贵的执政智慧,对于领导班子成员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仍然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精神,充分认识到《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要坚持知行合一,真正把握其基本思想,进一步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带领全院师生勇于干事创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初审:张继武

审稿:杨晨

终审:王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