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07浏览次数:34

为进一步践行“以生为本”理念,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未来发展等方面的诉求、困惑,我院于5月4日下午在15号教学楼北楼343会议室举行了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晨,辅导员许敬、王芳,以及18位学生干部、普通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期间,参会学生畅所欲言,谈及内容广泛,主要分为专业学习、学生管理、生涯规划三类,涉及到选课、课堂学习、学习氛围、英语四级考试、考研、晚自习、体测、早操、宿舍、夜间查寝、综测计算办法等多方面的具体问题。在座学生各抒己见,有的学生反映了学生层面存在的较为普遍的问题,有的学生表述了自己在大学的一些困惑与疑问,有的学生针对某一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有的学生表达了自己在一些校园制度与规定在执行中的感受,有的学生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措施。

杨晨、许敬、王芳对一些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与解释,得到了学生们的理解与认同,同时表示会努力解决学生反映的需求与困难,并提及学校接诉即办平台的使用,最后对学生们的如约而至表示了感谢。

这次座谈会,不仅是学院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感的渠道,也是学生表达对同一问题不同角度思考与理解的机会,成为在座学生相互交流、共同探讨问题、互相答疑解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