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学生干部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36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与综合素质,学院制定了学生干部培训方案,并于5月6日下午,15号教学楼335教室举行了学生干部培训启动仪式。此次会议由学生会主席王心茹主持,党委副书记杨晨,辅导员许敬、王芳、张继武,学生会与社联各部门负责人,以及22级学生干部参加。

会议伊始,许敬强调学生干部在学院、班级中的旗帜作用,希望全体学生干部积极进取,利用这次培训机会努力提升组织协调能力与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力争为学院学生工作顺利推进注入新能量。同时,许敬要求学生干部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

紧接着,杨晨进行了学生干部培训的第一讲报告,报告主题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学生干部”。首先,杨晨简单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概况,介绍了“一个坚持”、“十六个成就”、“六个世界观方法论”、“一个新使命”、“十二个方面新部署”等内容。随后,杨晨强调新时代青年要有使命与担当。“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要谨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要有肩负国家重任的时代担当。新青年要具有“雷锋精神”,无私奉献,舍己为人,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之中。最后,杨晨指出了新时代学生干部需要具备的四个关键词闯劲、干劲、奉献、格局,并强调学生干部对待工作不仅要有热情和创新精神,还要有大局观念,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工作,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生管理和组织经验,有助于提高自身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有助于更好更高效开展工作。

此次培训让学生干部进一步理解了自己的职责与义务,学习到了学生管理和组织经验,有助于提高自身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有助于更好更高效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