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志愿者赴张店区小西湖社区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14浏览次数:46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走进社会基层,积极参与和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根据学院关于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整体安排,56日,我院微电2101班团支部和微电本2101班团支部前往淄博市张店区共青团西路小西湖社区,针对社区及周边街道,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在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短暂的对接后,微电2101班团支部和微电本2101班团支部立刻投入到社区实践工作当中。在各班班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在社区周边街道两侧整齐摆放共享单车,疏通路面,美化街道环境,为社区及周边营造整洁通畅的交通环境。活动中,全体成员团结协作、互相配合,共累计摆放单车100余辆。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同样对小西湖社区及周边街道进行垃圾清理回收。大家发现该社区周边几乎没有出现乱丢垃圾的现象,卫生状况保持地较为良好,但还是有一些白色垃圾出现在垃圾桶附近,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及时发现并将其全部清理干净。通过将垃圾进行分类清理回收,将资源变废为宝,净化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同时也提高了资源利用率。

社区实践最后,志愿者们在社区楼道里面刮除张贴在墙上的各种小广告。大家将其用温水浸湿,并用铁铲小心翼翼将其刮除干净,使墙壁露出原有面貌。清洁小广告进一步改善了社区环境,提高了社区的美观程度,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是青年志愿者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途径,有利于增强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我院将继续组织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的相关活动,让广大青年在实践中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用青年的力量促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