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与爱同行”—第三届“我的生命线”故事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37

为迎接山东理工大学第19届525心理健康日5月22日晚,我在大学生就业中心开展了诗情画意,与爱同行”—第三届“我的生命线”故事决赛。 此次校级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承办

经过初赛选拔,选手们根据自己的人生经历绘出自己的“生命线”,用坐标轴,高低山峰,上下楼梯等不同形式表现出自己的生命轨迹,并画出符合当时心路历程的标志物,并用三行诗来歌颂自己遇到的人或事,以诗言志,以诗抒情。最终选出12位同学的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赛当晚,来自不同学院的各位参赛同学通过绘画、结合PPT向大家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和心理历程。他们通过绘画和制作PPT的过程来回望过去,从而对自己的生命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同时也让观众们感受到自己“生命线”的独特性,从而更好的面对生活,积极向上,不懈努力。

学生工作部王素霞老师对活动的开展情况与参赛同学的表现进行指导与点评。她表示此次活动是回顾,展望,总结自己生命的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回顾过去,总有一些节点是非常重要的,会对我们的人生产生巨大的影响,所以,我们要学会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她强调我们的现在是由过去构成的,不论好坏,我们都应该接纳它,还要学会去展望我们的未来,更好地向前发展。除此之外,王素霞老师还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生命线故事”,并为同学们送上了“学业有成”“事业成功”“人生幸福”三个美好的祝福。来引导同学们展现心理历程,培养积极的心态,对帮助同学们不断探索人生之路,做好人生规划,度过一个美好而又意义的人生

最后,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比赛共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和三等奖七名。评委老师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回忆过去,反省现在,展望未来的一个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使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清晰的规划。

初审、编辑:张继武

供稿审核:张文飞

审稿:许敬

终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