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物理学院来我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讲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91

为进一步拓宽2020级同学们研究生报考择校视野,5月27日上午,我院邀请吉林大学物理学院到学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讲。宣讲会由吉林大学门志伟教授主讲,院长孙玉萍主持,2020级意向考研学生和部分2021级同学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首先,孙玉萍院长对门志伟和于洪飞两位教授亲自到学院开展招生宣讲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门教授分别从吉林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吉大物理学院是什么样子的,吉大物理研究生未来发展,吉大物理研究生招生情况四个方面通过PPT图文展示的方式将同学们最为关心的科研平台实力、招生政策、报录比、录取分数线等方面娓娓道来。众多为祖国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们,厚重的科研文化底蕴,雄厚的研究平台实力,清晰详实的最新招生数据,美轮美奂的校园风光,一张张干货满满的照片吸引着在场每一位同学们的目光

在问答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门志伟和于洪飞两位教授就大家关心的专业设置情况、推免条件、研究生毕业条件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热情欢迎大家积极报考吉林大学物理学院

建院70多来年,目前吉林大学物理学院建有凝聚态物理系、应用物理系、光信息科学与工程系、理论物理研究中心、原子核科学与技术中心、计算方法与软件国际中心;拥有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型电池物理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公共物理教学与研究中心。培养的8名本科毕业生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80余人获得国家级人才称号。学院以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良好的国内外合作办学基础和崇高的学术地位,逐步发展为我国顶级的物理学人才培养高地。

初审、编辑:张继武

供稿审核:张文飞

审稿:许敬

终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