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60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准备和完成社会实践,组建高质量团队。5月26日下午,在15号教学楼340教室举行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会议由21级辅导员许敬主持,桑率然、尹世良、吕晓宁主讲,部分21级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许敬为大家简短介绍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并分20级、21级、22级的同学给出了不同的实践建议,并表示希望各团队之间可以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紧接着,由桑率然为大家分享他的实践经验。分享分为四个部分:报名、前期准备、实践成果、实践感悟。桑率然指出,报名时主题名字要尽量新颖,但又不要假大空。前期准备需要把各方面都商量好,如提前安排好行程,食宿、经费问题,联系好调研、支教单位、以及最重要的安全问题。实践过程中既要保留特色,又要有所创新,宣传展示工作一定要做好。

接下来,尹世良分别从实践目的、实践内容、实践成果、实践收获为大家进行介绍。着重强调了组队的重要性,并指出思政类团队实践不要跨学院组队。除此之外,宣传时可以运用抖音、快手等app进行宣传,提高团队社会实践的知名度。


最后,吕晓宁从团队介绍、实践目的、实践内容、实践成果、总结展望这五方面为大家进行分享。他分享到实践主题应与社会背景和方向相适应,可以请求与之相关公司的帮助与与其进行对接,来提高实践水平和效率。


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认知,改变了一些错误的固有认知,增强了做好社会实践的信心。三位同学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也解答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各方面的问题,有利于同学们更高水平的完成社会实践。

初审、编辑:张继武

供稿审核:张文飞

审稿:许敬

终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