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宿舍“插排上墙”安全整改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61

经校外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公寓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发现学生宿舍房间内普遍存在插排、充电器放在床铺上,墙壁插座周围靠近可燃物等问题,消防安全隐患巨大。

为此,学院也将此类问题作为宿舍卫生检查的重点内容,展开了消防安全宿舍检查活动,同步强化督导检查和问题通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为规范学生在宿舍的用电行为,减少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提高学生的用电安全意识。在学校的整体工作部署下,各宿舍开展了“插排上墙”的安全整改活动。

5月23日,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购置了3M强力胶。按照宿舍分布,发到各宿舍。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将“插排上墙”落实到位。

在宿舍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规范电器的使用。面对日常生活中时有发生的电器火灾,我们应该做到不乱拉、接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合理布置与易燃物的距离、避免电器置于潮湿位置、定期的检查电器、线路,从而避免用电危险的发生。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宿舍安全的意识和知识。保障学生住宿安全,是大学校园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学生公寓安全工作关系着学生的切身利益,是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的基础性工作,学院会将保障学生公寓安全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定期对学生宿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

初审、编辑:张继武

供稿审核:张文飞

审稿:许敬

终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