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劳动教育公开课动员大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55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理工大学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我院在5月29日8点组织开展了山东理工大学物业服务中心劳动教育公开课动员大会。

大会伊始,各个班级的同学们带了充满生机与活力的表演,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的劳动热情。光电2202班高政敏带来歌曲《脚踏实地》,物教2201班集体朗诵《观刈麦》,物教2201班苗生博、丁艳蕊、张琪琪带来朗诵《有这么一群人》,光电2201班牛鹏凯带来歌曲《别怕变老》。

随后,由山东理工大学物业服务中心康馨允老师为我们带来劳动教育公开课。康馨允老师首先从什么是劳动课和劳动课的意义展开讲述,并通过十九大代表李萌的故事,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到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并且加深了我们对劳动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我们的劳动热情,让同学们对接下来要开展的劳动实践充满希望和信心。然后康馨允老师从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学校历史和劳动工作详细讲述了我们的劳动课的要求和任务。

最后,康馨允老师播放一首歌曲劳动最光荣,劳动教育公开课结束,同学们意气勃发,兴高采烈的投入到自己的劳动中去了。希望这次活动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劳动热情,培养劳动光荣的意识,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劳动中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初审、编辑:张继武

供稿审核:张文飞

审稿:许敬

终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