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68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班级和学风建设工作,强化教学联动,做好学生教育培养工作,5月30日上午,学院在15教314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晨、副院长尹广超、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会。

会上,辅导员许敬就学校《本专科生班主任管理办法(试行)》和学院《班主任考核办法》等与班主任工作息息相关的制度文件进行了重点解读,并领学了与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各项制度文件。

尹广超就结合分管工作和班主任经历,就学生课堂管理、学业帮扶指导以及班级学情分析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

杨晨围绕班主任工作定位、岗位职责、考核指标等提出了任务要求,他指出,一是要认清工作定位。班主任对学生的价值塑造、学业指导、生涯规划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与所带班级的学生进行专业学习上的经验交流,帮助学生巩固专业思想,增强专业自信。二是要厘清岗位任务。班主任要在现有的岗位职责基础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班级建设的工作实效,尤其要在考研、高质量就业等方面持续发力。三是要加强工作联动。班主任与辅导员要密切配合,对于班级日常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沟通、互相补位,共同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初审、编辑:张继武

供稿审核:张文飞

审稿:许敬

终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