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23-07-27浏览次数:217

7月21日-22日,第十一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省级决赛在青岛大学成功举办,省级决赛由钢笔字考察、固定题目模拟上课、随机题目模拟上课和现场答辩组成。来自全省55所高校的794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我院4名学生参加本次从业技能大赛省决赛,初中组钟昭、连雅萌2人荣获一等奖,高中组狄雅真荣获三等奖。指导教师周爱萍获“优秀辅导教师”荣誉称号。

经过3个多月时间紧张准备,今年我院学子参赛获奖质量和人数再取新突破,连续三年学生获得一等奖。近年来,我院以师范生技能系列比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大力加强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训练,进一步强化师范类学生教学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培养,提高从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已成为具有普遍影响力与广泛认可度的高水平知名赛事。大赛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学生为本,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强化师范类高校学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类高校学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全省教师教育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