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红逐梦”实践团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展开调研学习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8-07浏览次数:82

“追红逐梦”调研实践团,本着“脚踏实地,就近就便”的原则,重走各地红色足迹。引导青年学生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团结青年学生深入学习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

20238月4日,山东理工大学“追红逐梦”调研实践团成员黄世昱向着本次调研红色教育基地的第一站进发,来到了江苏省苏州市的苏州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和学习。

      苏州革命博物馆一共有两个展厅、两块展览以及一大主题展,贯通两层楼。回廊布满了革命历史遗迹,两个展厅包含了党史的三个过程,分别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两块展览所展示的是众多应用先烈和他们的故事。一大主题展则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苏州实践”为主题的展览。

首先,团队成员进入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展厅进行参观。通过观看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文物,了解了共产党人在苏州的英勇事迹和苏州解放战争的过程,从沦陷到反抗再到解放,让人的心情也跟着波澜起伏。深切地体会到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崇高精神也感受到民族解放的来之不易。

接着团队成员参观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展厅,重温了党史,进而加深了对革命精神的理解。它向我们展示了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发展历程和重大成果,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党的正确路线,懂得从历史中把握今天,从历史中走向未来。

最后,团队成员被一抹抹的中国红映满眼帘,这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苏州实践”主题展。整体围绕五个单元展开:创新引领发展、增进民生副社、践行绿色发展、人与社会全面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详细展现了苏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和发展成果,让我们的心中为祖国感到无比的自豪。

通过此次对苏州革命博物馆的参观,团队成员对党史建设有了进一步的研究,明确了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决心。同时也了解了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鼓舞。这将促使团队成员在此次实践活动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今后将会更加努力学习,做红色文化的传播者,为国家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