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23-08-15浏览次数:94

2023712-14日山东省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在聊城大学举办。全省共有122只队伍参加决赛。我院六只队伍参加比赛,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


等级

参赛题目

参赛选手

一等奖

不良导体导热系数测量

 越、黄世昱、郭光耀

一等奖

透明介质布儒斯特角的测定

李佳桐、王亚茹、朱慧敏

一等奖

透明材料折射率的测量

 硕、刘雅慧、李宪睿

一等奖

迈克尔逊干涉仪测量He-Ne 激光波长

李承霖、李鸿宇、郝 

二等奖

惠更斯电桥电阻

朱文悦、赵国超、刘运翔

二等奖

电表改装与校正

闫育婕、张晓宸、吴远迪


本次大赛是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大赛旨在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不断深化高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为确保公平公正,比赛采用实时在线方式评审,评委通过腾讯会议等通讯方式实时对学生作品展开评审。

初审、编辑:张继武

供稿审核:张文飞

审稿:许敬

终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