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11月16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资产与实验设备管理处、安全保卫处相关科室人员,学院班子成员,各系(部)、各科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副主任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学生工作办公室、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学院各班级学生骨干、宿舍长参加观摩

演练共分为实验室消防疏散演练、学生公寓消防疏散演练、灭火器操作演示三个环节。演练开始前,学院工作人员集中讲解了15号教学楼实验室、14号学生公寓的疏散路线,组织参演师生走了一次疏散通道。演练开始后,参演师生现场模拟了火情报警、紧急疏散、灭火自救等多个消防安全应急场景。在灭火器操作演示环节,安全保卫处工作人员提、拔、握、压操作步骤,向观摩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操作规范,部分师生进行了灭火器灭火演练。

演练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冰总结讲话,她指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组织消防疏散演练,既是落实学校安全稳定相关工作要求,也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具体体现。在演练中,参演师生听从指挥、行动迅速,反映出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她希望,全院师生以本次消防疏散演练为契机,居安思危、举一反三,当好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维护好学校、学院的安全稳定大局。

初审、编辑:张媛

供稿审核:张文飞

审稿:许敬

终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