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校企联动系列活动之绿能芯创专场报告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动,营造学院优良学风氛围,帮助学生了解半导体芯片行业发展前景,1116日晚,我院在西校区三号楼报告厅举办校企联动系列活动之绿能芯创专场报告会,淄博绿能芯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Fab厂长陶永钧主讲,学院各年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晨主持。

       陶永钧以《中国芯强国梦》为题,围绕什么是半导体芯片、半导体的用途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半导体芯片行业的发展现状、产业类别和广阔前景,通过大量的数据阐述了芯片对于一个国家科技实力的强大支撑作用,鼓励同学们立足本专业,打好基础,找准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和发展赛道,为“中国芯”努力奋斗。


 杨晨在主持时强调,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报告为契机,坚定专业自信,锚定学习目标,夯实专业根基,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眼界,也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和创新意识。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校企联动系列活动,帮助学院学子继续深化专业认知,为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张继武

供稿审核:张文飞

审稿:许敬

终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