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12月14日,学院在15教314会议室召开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会。党委书记王冰、副书记、院长孙玉萍、各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各系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孙玉萍主持会议。

 会上,王冰指出召开本次会议的原因。一是近年来学院各科室负责人、系室主任等行政人员调整幅度比较大,工作中面临新的情况;二是学院工作形势和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她从学院内部和外部两个方面,并结合学校近年来出台的各项改革措施,指出当前学院面临的新局面,新形势。

 她就如何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实现自身发展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有公心,开展工作要客观公正,个人利益不能凌驾于集体利益之上,做到“小我”融于“大我”;二是要有格局,做工作不能急功近利,要有跳出工作看工作,跳出学院看学院的高度、胆识和气魄;三是要掌握方式方法,工作上要学会分清轻重缓急,缓事快办、急事缓办。多学会换位思考,既要低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四是要提高执行力,实际工作中,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执行能力高低,是一项工作完成与否的关键,也是一个人成长进步的关键;五是要及时总结复盘,“吾日三省吾身”,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才能事半功倍,提高效率;六是要加强工作协调配合,科室内部、系室内部,科室之间、系室之间要做好协调,搞好团结,求同存异,真正做到分工不分家。

 孙玉萍在总结中提到,大家都是学院的关键少数,都是收集身边同事和学生意见建议的窗口,老师和同学们的需求能满足的要及时办理,不能立即办理的要反映上来一块集中想办法解决。当前,各科室,系室工作量都比较大,大家要以身示范,补位配合,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展现饱满的精神状态。

初审、编辑:张继武

供稿审核:张文飞

审稿:许敬

终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