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螺丝钉”实践团赴淄博市瑞贤园社区开展社区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响应团省委“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的号召,同时为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提高社会化能力,我院“小小螺丝钉”实践团3月2日到淄博市瑞贤园社区开展社区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到达瑞贤园社区后,实践团成员对服务中心内的用电情况进行了解,仔细查看居民们送来的各样电器。大家与社区居民积极交流,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对居民的故障家电进行了维修和清理,为居民解决了部分废旧电器闲置等问题。维修完成后也就用电安全问题向居民们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其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社会实践旨在解决社区居民日常家用电器的维修问题,并积极宣传居民安全用电知识,培养大学生的责任意识,服务人民,利用课本中所学知识助力基层建设,在学思践悟中成长成才。

初审:张继武

审稿:许敬

终审:杨晨